Pages

Tuesday 9 July 2013

Takoyaki | 章魚燒 @ SS 2 Pasar Malam

昨天晚上跟朋友去学 kickboxing,学完了后,正想要回家的时候,他突然说要不要去 Pasar Malam? 因为他要买 SS 2 Pasar Malam 的章魚燒给他的女友吃。而且还推荐我说那里的章魚燒非常好吃。

关于章魚燒:
章魚燒是起源於日本關西的料理,作法是在生麵團裡加入章魚腳烤成約3~5cm的丸子。主要
作為非正餐的點心。
在大阪是用牙籤叉來吃,而東京是用筷子夾,在早期則是用竹串以三個一串的方式處理的。
章鱼烧特点:鱿鱼茸鲜、色白、红、黑相同,海苔味香,外观整齐美观。 口味:咸而鲜

章魚燒由來始末:
章魚燒的祖先叫做明石燒,原先作法是用蛋白蒸成很軟的圓形糕。1933年,「會津屋」的老闆加了牛肉、蒟蒻和醬油在大阪販賣。但有客人不滿地說:「明石燒可是有加章魚的耶!」就因為客人這句話,章魚燒就此誕生。

资料来自于: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7%AB%A0%E9%AD%9A%E7%87%92

 他介绍的就是这一档,是在 SS2 的 Pasar Malam 星期一。


 很认真的在弄着。

 其实这档有卖几种口味,不过我叫了两份都是章鱼的。
*都是来吃章魚燒了,当然是要点章鱼的咯~

 一份是 RM3.80,里面有3粒,很大粒哦。
 *其实我一个人吃到这么多,还是会觉得腻的,所以下次打算试一试其它的口味啦~


位置:
SS 2 Pasar Malam, 星期一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